../../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
2022-10-16 16:36  

                           --离退休教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中立刻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高瞻远瞩,总结过去十年的成绩与经验,提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举措,新战略,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初心、信心和决心!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居家观看,线上热议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网络平台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退休教职工桂昭明说:“这十年来我国做了三件大事,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每一项成就都是标志性的历史贡献!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驱动力。三个第一,高瞻远瞩,太给力了!”

退休教职工龚明生表示: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的盛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经受住了来自囯内外各方面的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制度保证,物质基础和精神动力。我国三年抗疫充分展示了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和全党全国人民的凝聚力。

退休教职工赵惠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未来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要始终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远在国外的退休教职工杜寿奎和宣爱国等也都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杜寿奎即兴赋诗一首:“二十盛会喜举行,中华民族齐欢庆,站起富起又强起,祖国迈上新征程”!宣爱国则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外人士孙家寿深情说道:“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聚焦盛会历史时刻,感受中国开放自信!征途在星辰大海,激荡于九州风雷;时代的画卷,将在踔厉奋发中铺展;未来的华章,将在勇毅前行中书写。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我们必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2022年10月16日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庆三·八“欢乐夺‘葵’... 2024/03/04
关于做好恶劣天气安全... 2024/02/04
关于2024年1月退休统筹... 2024/01/30
寒假春节活动中心关闭通知 2024/01/19
2024年离退休干部工作... 2024/01/19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