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老有所为
当前位置: 首页>>老有所为>>正文
黄世英同志老有所为先进事迹
2017-04-22 10:13  

黄世英同志受学校党委委托与校老干处共同筹建老教授协会以来,积极工作,默默奉献。在他的积极努力下,于2001年2月成立武汉工程大学老教授协会。他呕心沥血,辛勤工作,五年来动员了百余名老教授参加老教授协会。黄世英同志组织协会成员积极参与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并亲身参与一些专题调研和检查工作,积极撰写督导简报。在离开教学督导岗位后,全身心地投入老教授协会工作中。为弥补学校师资和课源的不足,经教务处、人事处批准,他以协会的名义主动组织会员开设部分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现简称为任选课),此举在武汉地区高校中尚属首例。截至2006年5月,会员已开设全校性任选课9个学期,参加开课会员人数累计90人次,开设课程累计96门次,听课学生累计达11000人次,课酬累计约人民币20万元。近年来在离退休教职工分党委的领导下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的帮助下,选修课的教学研究和教学效果又取得了较大进展,在教务处2004~2005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学期,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连续三个学期的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评教中,共设17项评教指标,全校被评教师500多位,协会开课教师三次平均分为93.93、93.42、91.99,其中个人得分最高者三次分数为96.00、96.56、99.55分别排名18、15、2。老教授协会在全校开课二级单位评教中团体排序两次第一名,一次第二名。

黄世英同志不仅在协会组织领导工作上做得比较出色,而且在科研开发、教学研究、专业发展、诗词格言等方面,身体力行,老有所为。例如他写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诗被收录于中国爱国联合会编、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诗集:《人民的胜利,正义的胜利》(2005.8),604;他的学术论文“光引发玉米淀粉接枝聚合反应动力学研究”被收录于时代楷模丛书之《新时期发展战略理论与实践》(2005.12)449~454;该论文被中国妇女报社、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时代楷模丛书编委会评为特等奖。他的人生格言“克己奉公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捍卫了立党为公的宗旨。鞠躬尽瘁的老教授们,在老有所为中,体现出知识、人才的价值”等2条被收录入时代楷模丛书:《中华精英格言名典》,中国图书出版社出版(2006.1),259;430。中国妇女报社等六家单位向黄世英同志颁发了“中华精英智慧勋章”壹枚。

武汉工程大学老协

  • 上一篇文章:为培养教育下一代再做贡献

  • 下一篇文章:崇高的精神 无私的奉献

  •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