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学习实践参观活动
2017-04-22 10:21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学习实践参观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感受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发展前景,了解城乡统筹示范建设和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的情况。5月19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赴天门市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此次参观活动由冯碧元副校长带队,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党员及工作人员一行107人。天门市党政领导对参观活动非常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并给予了热情接待。

上午10:40到达目的地稍时休息后,天门市副市长李章波主持简短的欢迎仪式,天门市委副书记刘杰做报告。刘书记简要介绍了天门深厚的人文历史及现实自然、地理基本条件,重点介绍天门市经济建设和发展的特点即:一、现代农业得到比较快的发展,粮、棉、油菜、生猪板块产业优势显现出来;二、公路、引水、农田水利、植树造林、环境整治等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三、农村各项改革不断深化,三农形势发展非常好;四、农村的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五、城乡统筹发展示范村示范效应得到明显显现。刘书记给大家描绘了天门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前景:即工业发展向工业园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农民居住向集中居住集中;实现产业、规划、基础实施、就业养老保障、社会事业、生态文明、节能、公共服务行政管理等八个一体化;农业经济向循环经济发展,实现农业现代化。刘书记的报告受到老党员的热烈欢迎。接着,冯校长致简短的答谢词。

下午,在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茶圣——陆羽纪念馆”,然后驱车前往天门市岳口镇健康村参观。健康村系中组部表彰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全省新农村建设“十面红旗”之一。老党员们在健康村村民委员会会议室听了该村党委书记、村长、健康集团董事长,省党代会、人代会代表张业阔的报告。张书记以质朴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介绍他们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好村干部团队,带领农民奔小康;积极发展村工业企业;努力建设新农村;解决好村民民生问题等情况。

接着,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冯校长说:老同志从武汉来到农村希望的田野,以亲身的感受,上了一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动一课,也丰富和充实对离退休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此次参观活动将给老同志的老年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会后,还参观了健康村现代化棉花生产车间和村容村貌。

在一天的参观过程中,许多老同志和市、镇、村领导亲切交谈,一些老教授还就一些科研课题的研发与市领导进行探讨,并交流了加强合作的意向。老党员参观后兴奋地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学习、参观、考察之旅,不仅学校重视校领导亲自参加,也得到天门市党政领导的鼎力支持。我们既听了内容丰富的报告,又实地考察了村、镇现实的情况,还领略了汉宜、随岳高速公路沿途的风光,更加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和新农村建设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实践活动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1][2][3][4]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送学上门活动

  • 下一篇文章:离退休党员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

  •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