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党支部工作研讨会
2017-04-22 10:21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建设,10月30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党支部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冯碧元、组织部部长刘炳春到会作了重要讲话。36位党支部成员、分党委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任名健主持。冯校长首先讲话。他代表学校对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换届后新当选的支委们表示祝贺,并对离退休教职工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着重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冯校长说: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有三个方面的突出重点:一是全面论述了科学发展观;二是明确了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新任务;三是论述了党的建设。冯校长希望各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并在以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工作的优良传统,把离退休党员队伍带好,起好凝聚作用,维护学校的稳定大局,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借此机会,冯校长通报了学校实施的“申博工程”、“质量工程”,今年的招生、基建和人才引进等工作情况。

接着刘部长讲话。他说:目前学校正处在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支委们的工作,将冯校长的讲话精神传达给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刘部长就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如何围绕学校的中心,做好党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识党支部的地位,发挥好党支部的组织、协调、表率、监督作用;二是在新的条件下探索党支部工作的新方法,创新工作思路;三是发挥党员组织生活的作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理顺情绪,从严治党,使党支部真正起到政治核心的作用。

与会人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任名健书记首先发言。他说:这次研讨会是党支部换届后一次承前启后的会议。这次换届对党支部的建制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以门栋划分支部调整为以离退休前的单位划分支部,这是适应学校发展,落实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新举措。各支部要在搞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加强与原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共同做好工作。他还就贯彻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党支部的职责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最后说,我校广大离退休党员特别是在坐的各位支委同志,对党的事业忠诚,党政工作经验非常丰富,政策水平高,关心国家大事,对学校和离退处的工作非常支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最后,分党委副书记罗勤就支部建制调整后,理顺支部工作程序、党费收缴等问题进行了统一布置和协调。

  • 上一篇文章:认真学习贯彻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 下一篇文章:党员组织生活通知

  •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