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
2018-11-29 14:00 涂桂生 

    

     1127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18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程幼金、副书记郑丹凤、副校长张文学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关工委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

                     

                                                     

      程幼金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各二级关工委要更加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认识关工委工作在学校整体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他在讲话中阐明党中央设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既是战略考虑,也是实际工作的需要。关工委工作中五老是核心、是党赋予的崇高使命,是工作的延伸和拓展,也是老有所为的具体表现,在高校也是全员育人的需要。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老同志这支力量的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关工委是党委领导下的一个重要的非常设机构,要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时空优势这四大优势。关工委工作已经发挥了作用,还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要进一步健全机构。聘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教授发挥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开阔思路。第二要拓宽工作路径。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丰富知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互信合作这六个方面开展工作。这六点是关工委工作的导向。聚焦关注点,找准着力点,全面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

                                       

                                                                                 

      郑丹凤从工作有机制、活动有载体、工作有意识、作用有发挥这四个方面肯定了我校关工委工作的成绩,对我校关工委工作潜力的挖掘,创新模式的探索,提出了几点思路:在双创指导上、在教学辅导上,在发展的服务上、在氛围的营造上,都要尽可能地发挥五老的作用,让老专家、老学者、老模范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凝聚老同志发挥正能量,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其中,对学校的整体发展带来更大的益处。

         

        张文学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关工委工作讲了三点具体意见:一是要深化认识,进一步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立足青年成长特点和规律,努力创造新内容、方式和手段,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二是要突出主题,进一步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建设常态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体系,引导青年大学生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三是要主动对接,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工作,必须动员全校力量,共同关心、共同支持、共同参与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光荣事业,努力形成全校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关工委要进一步健全工作网络,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关工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校关工委委员、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乔道林谈了自己对参加本次会议的感受:他说学校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令他很感动,也很受启发。表示今后会不遗余力地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把党建组织员、精神文明共建以及教学督导员这三个品牌做好做扎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史红权同志传达了2018年全省市州和高校等本科院校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与会的各学院关工委委员简要汇报了2018年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学校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