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革命传统
2023-11-17 15:17 梁艳 

(通讯员:朱宙雄)11月14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和在职党员,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防洪纪念碑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革命传统”实践教育活动。

在八七会址,分党委书记史红权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通过讲解员对主题历史陈列及“八七会议”会场复原的深刻历史讲解,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张张真实的史料图片面前,全体党员重温英雄前辈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壮美情怀。

微信图片_20231115094541_副本

八七会议是大革命失败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严重危机时刻,中共中央于1927年8月7日在湖北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会议批判和纠正了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撤销了他在党内的职务,选出了新的临时中央政治局,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毛泽东出席了这次会议,并提出了著名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论断。八七会议在中国革命紧急关头及时地向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斗争方向,反对政治上的右倾机会主义,使党在革命中前进了一大步。

走出八七会址,大家来到了汉口滨江公园江堤上1969年“毛泽东同志为武汉人民战胜1954年洪水题词”而建的防洪纪念碑,深入学习武汉防洪英雄的伟大事迹。大家纷纷表示,武汉人民坚毅感人的防洪事迹,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出的伟大奇迹,深刻体现了人民群众抢险抗洪的英勇无畏,挺身守护家园的勇气,这种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奋斗精神一直传承至今。

微信图片_20231115094656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与革命遗址、纪念碑参观相结合,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传承红色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审稿:史红权 图片:朱宙雄)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2023年11月15日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春游补充通知 2023/05/04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