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老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活动>>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上半年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情况通报会
2018-07-09 14:30 涂桂生 

 

201857日上午,学校在武昌校区科教大楼九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情况通报会。学校主管离退休工作的副校长张文学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校工会、后勤保障处、资产经营与产业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保卫处、校团委、国有资产与设备处、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及党支部委员、老协、老教协负责人、活动小组长及离退休教职工群众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张文学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主要强调了三点:第一,要求各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对宝贵财富的思想认识。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我校的宝贵财富。他在讲话中说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新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老干部就是重视党的政治资源。张文学同志在讲话中阐释了习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我们在工作实践中贯彻下去。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没有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没有接力棒的向下传递,不可能有工程大学的今天。我们学校今天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老同志作用的发挥,因此我们应充分尊重老同志、爱戴老同志、高度重视离退休教职工工作,为老同志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搭建平台,发挥老同志的余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第二,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优化齐抓共管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的格局。张文学同志强调说离退休教职工工作是一项特殊工作。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把老同志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认真完成。摆在重要位置、提上重要议程。作为大事来抓落实。认真落实中央、湖北省、鄂老办等上级文件精神,要落实、落细、落效。对2018年老同志工作重点任务要重点主动担当,尽职尽责,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强化精准服务,不断提升水平。对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分党委、党支部要充分履行职责,把老同志工作列入部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到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要求各部门努力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强系统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做一个行家理手。要弘扬优良作风,坚持实践、实干、实效,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地做好老同志工作。  

    第三,实施精准服务,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他强调我们要按习近平同志曾经指出的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推动全党、全军、全社会更好培育和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老干部各项待遇的落实。真正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老干部。在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的具体问题上,在制定有关医疗、工资等改革方案时,要考虑老同志有功的群体,给在职人员增加待遇时,也要使老同志的收入得到提高。对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要及时帮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还要创新服务手段、丰富精神生活,让老同志共享发展成果,享受美好生活、更加齐心气顺。要坚持精准、精细,真心、真情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坚持“同是一个家人,共谋一家事”,把老同志工作作为学校一项党的建设工作、组织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好,切实推动老同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副校长在最后对老同志们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付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殷切希望老同志继续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党委、学校行政工作,继续发挥资深优势、发扬优良传统,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让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张文学副校长最后诚挚地祝福各位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合家幸福!  

    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刘江兵主持。刘江兵通报了“关于2017年度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情况通报会‘意见和建议’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我校离退休工作人员赴兄弟学校的调研情况。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陆新同志通报了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校保卫处处长吕容涛同志就学校饲养宠物、防火防盗等安全问题作了通报。他还就整改落实情况向老同志们郑重承诺,学校的报警电话永远是老同志们最前台的服务电话。

   马文展、孙家寿、乔道林、刘学英、周斌清、曾德海、龚明生、赵惠珍等8位老同志代表就学校环境卫生、安全保障、住宅改造、水电维修、道路建筑等大家关心的民生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会交流发言中,干群动真情、诉真心、切实际,大会在美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