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医疗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医疗保健>>正文
老人应学会三忘
2017-04-22 10:40  

一、忘老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一些生理上的变化,是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老人应该忘却由于生理年龄和体力减退所带来的心理障碍和意志消沉,而继续保持进取精神和青春活力,这就是传统养生法中强调的“意念青春”的精髓所在。

二、忘病 忘病不等于不要积极去诊病、治病,而是不要被疾病所吓倒,更不能丧失战胜疾病的意志和决心。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直接或间接和社会、精神、心理因素有关的疾病几乎占到80%以上。然而,奇迹只可能发生在那些精神上没有被疾病压垮的老人身上。

三、忘忧 人在生活、工作、家庭的各种活动和所处关系中,难免会出现各种矛盾,遇到各种困难或挫折。但是,只要老人在精神上成熟,就会超脱这些伤害,善于把任何的“伤害”变成为一次性损失,否则,它就会从心理上继续伤害你。

  • 上一篇文章:如何根据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改进膳食

  • 下一篇文章:老年人饮食有哪“十要”

  •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