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聆听英雄故事 学习校史精神
2021-05-11 15:22 熊兆胜男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8日上午9:00,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如期开展,抗美援朝老兵、退休老党员胡礼清老师与退休老党员周普谟老师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战场上的故事和学校建设发展历程,让参与师生深受教育。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史红权、副处长刘前平、全体在职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员余武明、党委副书记张琼、材料物理教研室代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武汉工程大学武昌校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二楼阅览室开展,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丹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一起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胡礼清老师回忆自己入朝作战的经历,在他眼中,那是一场用小米加步枪勇战飞机与大炮的艰苦战争。“敌军平均三个人有一辆汽车,我们一个师也没有一辆,美国军队的飞机日夜来回攻打,一会儿飞机一会儿大炮。”他们用手榴弹、手雷和敌人的飞机、大炮和坦克对战,胡老师说那个时候没什么装备、没多少口粮,但什么都不怕就是敢和敌人斗。看着在场的学生党员,胡老师有感叹也有祝福:“年轻就是你们最大的力量,最要坚守爱国之心、听党的话,为实现两个100年目标努力奋斗!”

   周普谟老师回忆了学校变迁发展历程,在文化大革命之后,江汉油田和沙市化工人才急缺,为了培养化工和石油炼制人才,1972年创立了湖北化工石油学院。周老师是最早到校工作的一批人,能细数自己在学校栽下几棵树、垒起几座墙,他说自己最大的成就感不是有车有房,而是走在这个校园中的每一处都有回忆。“我来这里的时候25岁,现在我76岁,我的青春留在这里,值了!”周老师勉励学生党员们:“我们学校从建校起到现在一直都在艰苦奋斗,你们也如此,要醒得早更要起得早,要争气、要爱校、要敬业,每一点努力都是贡献。”会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一次次被感动、被鼓舞。王涛表示,此次的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主题党日,也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校史学习教育课,两位老教师的故事里充满了他们对党和国家朴实的热爱、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无比的自豪,对学校的深情厚意,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不忘原来、立足本来、展望未来;同时也要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学校的发展得益于前辈们、学校的开拓还待大家。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发幸福贡献力量。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史明理,要领悟大道理,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要学史要崇德,不仅学问好更要品德好,才和德一定要兼备;三要学史增信,要增加对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立志以学来回报祖国;四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学习的最终目标就是为祖国建设、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主题党日是材料学院“党史塑风”教育的重要一课,学院党员师生在与老前辈的交流中传承信念与精神。会后学生党员代表踊跃发言,表示一定牢牢握住自己手中的接力棒,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艰苦奋斗的校风继续传承。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