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2017-04-22 10:21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一、11月30日(周五)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主持人:分党委书记任名健,他说,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的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报告是指导我们现在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研读报告,原原本本的读报告和党章,扎实推进离退休教职工党务工作,为把我校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采取,分党委委员先学;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离退休支部与接对学生党支部共同学。今天分党委委员学习,由宣传委员退休老教授宗良正同志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补充谈学习体会。

接着,宗良正同志从三个大的方面讲了学习体会,一是学习十八大报告的总的感想,详细地谈了科学发展观、统筹兼顾和什么叫理论的认识;二是选择道路问题,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讲话,谈了我们党和国家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和被历史证明的正确选择;三是就十八大报告中的一些新提法、新观点、新要求谈了认识和体会。接下来,纪检委员离休干部陈金平、组织委员退休干部宋兰菊、文体委员退休干部王永忠等委员先后发言,他们结合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在离退休党员中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通过这次学习会议,大家对十八大精神理解认识进一步提高,在离退休党员中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思路进一步清晰。

二、12月10日(周一)上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了保证这次党员组织生活学习活动的有效开展,学习前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给每一位离退休党员购买了一本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并在学习时发给了大家,给每个党支部印发了学习辅导资料,即:十八大报告新观点、新提法、新要求;盘点中共十八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十八大修改了哪些党章内容,修正了什么内容决议;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并发表讲话等。各党支部组织学习认真,党员发言积极,大家感到收获之大。会后,各党支部将通知因请假未到会的党员领取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将把十八大报告和党章送到那些因病不能到会党员的家中,送学上门。

三、11月29日(周四)下午,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生活会活动。离退休第二党支部5位老党员老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13人一起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退休教授宗良正主持。首先,宗良正教授讲了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体会。他结合自身的入党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坚定信念,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讲解了十八大报告中的一些新观点、新提法、新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做到“两个增强”:一是增强党员意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增强读书的意愿,博览群书,培养自学能力和广泛采纳吸收知识的能力。吴传治、沈龙等老党员老教授也先后发言,他们认为,今天这个举措十分好。也希望同学们要学中国共产党党史,平时多看国家领导人传记,研究生不仅要有扎实的知识,还要能说会写,多交流,在当前的大好形势下更要努力学习,坚定信念,学好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朱超说,研究生党员应信仰坚定,以身作则,树立模范带头的形象。并结合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人民的责任”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觉得这次组织生活过得很有意义,收获很大。

  • 上一篇文章: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参观

  • 下一篇文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