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老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活动>>正文
学校开展“金秋十月 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2023-10-24 11:17 梁艳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积极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努力营造欢乐健康的活动氛围,在金秋十月组织开展了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一)健康运动

                 ——“乐享银龄”老来乐运动会

(通讯员:朱宙雄)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学校第28届“老来乐”运动会在武昌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此次运动会的主题是“乐享银龄”,共有386名退休教职工参加。

活动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来到老同志们当中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与他们亲切交谈、聊天叙旧。

2321

运动会由学校老年人协会副会长陈邦军主持。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史红权在开幕式上向老同志们致以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宣布“武汉工程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第28届老来乐”运动会开幕。学校老年人协会、老教授协会会长王庆春致词。开幕式上,老同志们表演了自己编排的腰鼓舞和柔力球操,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运动会共设立了“ 垒球快乐掷篓”、 “门球击准”、“乐投保龄球”、“飞翔吧乒乓球”4个项目,现场热闹非凡、趣味十足。老同志们个个摩拳擦掌,每项游戏都扣人心弦,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231024101353

此次活动不仅将趣味性和娱乐性融为一体,还起到了强身健体和增强脑力的作用,让老同志们走到户外感受运动的乐趣,做不一样的自己。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尽心竭力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更好的展示老同志们健康快乐的精神面貌。

(二)文艺展演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通讯员:刘炳春)10月21日,由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等组织的文艺展演在江夏区未来家园高科技现代农业园举行,我校选送的集体舞《我爱你中国》受到了组委会和参演高校老同志的好评,并获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31023165142

此次文艺展演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由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湖北省老教授协会、湖北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和企事业办学委员会、武汉数字化老年大学举办,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在汉23所高校选送了23个节目。

我校选送集体舞《我爱你中国》,有26位退休教职工参演。该节目由郑立红、李虹等同志编导,26位退休教职工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旋律以舞蹈的形式完美结合而成,节目舞姿优雅、流畅,风格独特,展示了我校退休教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老同志们“爱国、爱校、敬业、荣校”的情怀,给人以美的享受。

(三)金秋游园

               ——赏初秋美景 沐夕阳浓情

(通讯员:陈丹)10月18日,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赴武汉植物园开展秋游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26名老同志参加,其中80岁以上54人,70-80岁76人,55-70岁96人。

8053ab96c9d5e31a89f8f0fcbbac721

老同志们在绿树成荫的植物园里话当年、忆友情,一路上欢声笑语。有的忙于花下合影留念,有的聊着近况相谈甚欢,有的融入此景即兴起舞,个个乐不思归、流连忘返。

0706e7c1295cb94798947654c0c0631

不忘来时路,敬老方有终。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将始终认真落实学校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工作要求,深怀敬老之情、恪尽为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让老同志们更加深切的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安度晚年!(审稿:史红权 图片:刘炳春 胡安平 邓光曙 陈 丹 朱永红等)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春游补充通知 2023/05/04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