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老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活动>>正文
老有所为 银龄教授续写辉煌
2022-10-07 14:25  

老有所为    银龄教授续写辉煌

         ——武汉工程大学两协组织收看《孙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       

通讯员罗勤)2022年9月29日下午三点,由湖北省老教授协会和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共同主办,武汉大学老教授协会、老年协会承办的《孙洪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线下线上如期举行。我校老教授协会、老年协会成员参加了线上视频报告会,认真收看孙洪教授先进事迹报告,湖北省老教授协会关于向孙教授及团队学习的倡议,省老教授协会会长对报告会总结讲话。两协成员为孙教授退而不休老有所为全身心支持西部教育事业,为凉山州西昌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奉献自己多年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的经验的精神所感动,为孙教授在支教工作中取得令人欣慰的成就赞叹不已,孙教授银龄支教续写人生又一辉煌篇章。

报告会后,我校老教授协会、老年协会成员线上进行了交流。大家畅谈收看报告会的体会。老教授协会会长孙家寿教授全面概括孙教授支持西部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即退而不休,发挥余热;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舒心从教,精心从教;安心执教,热心执教, 舒心执教,精心执教。老年协会会长王庆春教授谈了自己听孙教授报告的几点体会:一教书育人,积极培养年轻教师,做好榜样。二老有所为,支教西部教育,精神可嘉。三吃苦耐劳,为祖国的教育亊业尽心尽责,是学习的楷模。两协委员刘永琼教授、宣爱国教授对孙教授及团队加入银龄西部支教计划表示由衷敬佩,赞誉孙教授是老有所为的楷模,支援西部、发展教育、精神可嘉。罗楚芬理事即兴赋诗“凉山深处育桃李,教育援边显初心”表达听报告的感想。大家表示要向孙教授及团队学习,如有机会应责无旁贷,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尽自己一份职责。

为收看此次报告会,我校两协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布置,两协成员均认真参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宣爱国教授,本人现在北美探亲有十几个小时的时差,于当地时间深夜准时上线观看报告会,宣教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师表,严于律己优良品质。审稿 史红权)

武汉工程大学老教授协会  老年协会       

20220929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