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老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活动>>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11-23 16:31 涂桂生 

   20181120日上午,学校2018年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校长张文学及学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程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老干部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做好此项工作,首先要认清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求,把握好老干部工作的方向。要从政治站位上考虑,围绕学校的发展事业,站在文化传承的高度来开展老干部工作。二是认清和把握好工作目标,让离退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得到落实。三是明确我们开展老干部工作的内容:即注重建设又推动发展。老干部工作还是群众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围绕学校发展中心工作,发挥老同志们的正能量。四是加强领导,明确组织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联络畅通,发挥各种信息渠道——简讯、QQ群、微信群等,群策群力,合力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张校长在会议上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离退休工作在五个方面的显著成效:1.思想建设逐步加强;2.党建工作更加规范;3.日常管理更加细化;4.服务工作更加深入;5.活动开展更加丰富。但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工作有待改进和加强。比如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不平衡;对老同志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不够;服务老同志的方式不多、面不广等问题有待改进。针对存在的问题,张文学同志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  

         

   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在老干部中推进从严治党中的重要责任,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努力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老干部工作领域建成巩固的思想阵地。二要大力宣传引导。我们要加大对老同志正面宣传力度,增添学校改革发展正能量。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办工作简报、开放阅览室、拓展信息平台、创新宣传信息手段,挖掘宣传信息深度,不断提高宣传工作水平。注重网络建设,改版老干部工作网站,畅通宣传信息渠道,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联通的宣传信息工作格局,增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影响力。强调离退休工作要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和老干部党支部等阵地,完善和落实离退休同志阅读文件、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参观学习、通报情况等制度,使离退休干部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际国内形势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大事要情,通过通报会、报告会和专题讲座等方式,向离退休干部宣讲解读中央、省市和学校文件政策内容,帮助老干部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三要尽心尽力为老干部办实事。我们要认真落实今天讨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特困矿物质机制,通过开展党内、推进志愿服务、拓宽帮扶渠道等方法,加大对有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遗属的帮扶力度。要针对老干部需求多样化实际,整合学校资源和力量,健全服务平台和服务体系,让老干部享受更多、更好、更便利的养老服务。还要注重从精神上关心关爱老干部,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和社区阵地建设,整合各种教育文化资源,为老干部提供丰富多彩、益身益心的文化服务和精神慰藉。对老干部、老党员,我们要周到服务,也要大胆管理。齐心合力、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不断创新工作新局面。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老干部会议精神,明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听取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武汉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武汉工程大学关于办理离退休人员丧事的规定》《武汉工程大学老年大学筹建方案》。参加会议的老干部领导小组成员就三个文件展开讨论并发表意见,对三个文件的修改和最终通过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对离退处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肯定。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