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老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活动>>正文
“浓情端午最美夕阳”走进工程大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行
2018-07-10 12:35  

  

为了让学校退休老教师感受节日氛围和学校关怀,适逢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由党政办公室、校团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和工程大社区联合举办的“浓情端午最美夕阳”走进工程大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武昌校区老年活动中心成功举行。40余名退休老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机关党委书记陆新和校团委副书记谭明武亲切慰问了每一位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送去节日祝福。大学生艺术团和社团联合会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类型丰富多样,有二胡演奏、朗诵、书法、民族舞蹈等,深受老教师们欢迎。学生们的热情深深打动了在场老人,72岁老人何德华即兴表演了《月光下的凤尾竹》。

  

      文艺表演结束之后,老人参观了“携手相伴,最美夕阳”幸福家庭公益照成果展示。院落的每一个角落都布满了志愿者们前期为高龄老人拍的幸福家庭照,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每一位老人的故事,或是浪漫的爱情、或是工作经历,老人们纷纷驻足观看,抚今追昔,主动分享了照片背后的故事。在展览现场,机关党委书记陆新为殷斌烈、郭慧英老人送上精心制作的最美夕阳照。志愿者们为每一位老人送上自己手工制作的纸巾盒、手工花、绿植等节日小礼物,小小礼物,情暖端午。

 

  

      来到手工制作展示区,志愿者们非常细致地讲解了手工花、中国结等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方法和基本要领,老人们或相互探讨,或相互配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纷纷动手,按照志愿者的讲解,一步一步完成制作,心里乐开花。

      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和校团委老师一同回访了拍照老人家庭,进一步沟通后期帮扶事宜。在与老人的交流之中我们每个人都感触很多,这些老教授虽然年事已高,却依然思维敏捷,心系国家之事,心系教育之事,心系学校发展。望吾辈谨记教诲,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