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老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活动>>正文
白发课堂春更浓
2017-04-22 10:22  

武汉工程大学离退处已办老年国画班共七期。虽然每期学员只有十多人,而且都是年过花甲、平均年龄60多岁(最高龄83岁),但老人们个个求知若渴,兴趣不减当年。本期国画班在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大力支持下,派高级画师洪序光任教。洪老师不仅身出科班,笔墨功底深厚,画风活泼潇洒,而且怀着对老一辈的崇敬关怀心情,对“叔叔、阿姨”非常和善亲切耐心,使这个白发课堂始终充满浓浓亲情和春意。

本期学习班为配合校纪委筹办“廉政书画展”需要,以画寓意“高风亮节的竹”和“清廉洁净的荷花”为主题。洪老师上课深入浅出讲荷花要画出形,荷叶要留缺口才显得空灵,画荷杆注意穿插使画面结构既严谨又不呆板,并反复示范,不时还解答学员疑问。学员个个听得认真,每次都带作业让老师在课堂上评点、修改。6月26日在老师带领下还到学校叠翠湖进行荷花写生,在夏日的阳光下十多位白发老人面对荷塘执着绘画的精神,使路过的大学生赞叹不已。

莫道桑榆晚,白发课堂春更浓。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学期的学习学员们收获不少,学员为学校“廉政书画展” 提供筹展作品39 幅。

陈尚铭

2008年7月4日

  • 上一篇文章:老同志参加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08年“五四”文艺晚会

  • 下一篇文章:离退处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报告会

  •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