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xlogo.jpg
 首页 | 政策规定 | 老干活动 | 老有所为 | 党建工作 | 关心下一代 | 医疗保健 | 机构职责 
老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活动>>正文
学校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7-04-22 10:21  

学校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16日下午,冯碧元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今年第一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唐敏、李堂华、吴锋、严乐、任名健、周泽龙、刘宏、刘少洲等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离退处任名健处长传达2007年2月11日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07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工作计划及近期已完成的主要工作。任处长特别对组织部、人事处、校工会在春节慰问工作中,对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离休及院级干部遗属、家庭特困老同志给予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会上着重讨论研究了在学校召开的“2006年度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上老同志提出的七个方面的问题。与会同志认为,老同志提出每年增加离退休职工代表座谈会次数,为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安装一部办公电话,理顺撤并单位离退休职工原单位归属关系等三个问题应该积极办理,冯校长当即表示希望离退处及有关部门尽快落实。对老同志比较关注的离退休教职工住房货币化补贴问题,资产处周泽龙处长介绍了学校住房补贴分步实施的情况,今年学校打算暂缓对在职职工住房按月补贴,而优先考虑离退休职工无房户补贴,此项补贴涉及十几位老同志需资金100多万元,已纳入今年预算。大家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希望有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到位,把好事办好。会议对老同志提出的办学、提高离退休职工校内门诊报销比例、成果共享等问题也进行了研究。

会上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冯校长概括总结了2006年学校的离退休工作,希望离退处认真贯彻执行2007年制定的工作计划,强化管理职能,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冯校长以多年从事老干部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我校老同志群体的基本特点。他说:我校老同志的精神需求大于物质需求;老有所为的心态大于老有所养心态;关心社会政治热情高,信息灵通;渴望与人交往特别是与在职人员交往;自尊意识强,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归属感强希望有一个“家”的感觉;关爱生命延年益寿;参与社会活动热情不减,有展示才能的愿望等等。冯校长希望从事老干部工作的部门和同志要掌握这些特点,把握规律性,利用老同志群体特征,因势利导地做好工作。冯校长对今年的老干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以丰富多采的活动为载体,在活动中体现老有所为。老同志的活动既求有为、更求所乐,有为是点,有乐是面,其宗旨是促进老同志的身心健康。二是围绕学校中心发挥作用,积极探索创新的工作思路和途径。三是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对支部建制的划分进行适当调整。四是做好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出席党代会的代表一定要既有先进性,又有代表性和广泛性,要以新的风貌参与党代会。五是为老同志多做实事,对老同志的合理诉求尽量满足,对一时有困难的要多做解释工作,确保学校的稳定。冯校长最后说:只要我们用和谐的思想认识老干部工作,以和谐的态度对待老干部问题,以和谐的方法处理工作中的矛盾,我们就一定能够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建设和谐校园作出我们的贡献。

  • 上一篇文章:参加高校老协演出剧照

  • 下一篇文章: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来我校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  
    关于离退休女教职工妇... 2023/04/24
    关于住院费及门诊医药... 2023/02/21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 2022/09/14
    关于防范养老服务领域... 2022/08/26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2022/08/26
     
      友情链接  
     

    武汉工程大学 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雄楚大街693号
    电话:027-87195625  邮编:430073